2018年10月9日 星期二

會計之路__PwC面試跟合夥人共晉午餐 過來人分享技巧

【四大請人】PwC面試跟合夥人共晉午餐 過來人分享技巧

 13:35 2018/09/06
PwC招聘都吸引不少大學生申請,篩選過程更有機會跟合夥人共晉午餐。
PwC招聘都吸引不少大學生申請,篩選過程更有機會跟合夥人共晉午餐。
PwC招聘都吸引不少大學生申請,篩選過程更有機會跟合夥人共晉午餐。有PwC員工指,不要只管吃飯,而傾談話題不需要嚴肅,可以輕鬆問對方「為何堅持在這行工作?」;有PwC的合夥人提醒求職者,面試時最重要是「be yourself」(做自己)。
PwC新一輪招聘正接受申請,10月8日截止。求職者須接受網上測試,合格者獲邀出席10至11月舉行的Superday。當日首先舉行小組討論,約10名應徵者須在半小時內,分析討論商業個案,如時裝公司拓展業務,究竟收購其他時裝品牌,還是開拓新的餐飲業務。
PwC亞太區人力資本主管合夥人曾章偉直言,此環節沒有標準答案,是看重表達能力、及以甚麼角度分析,面試官從旁觀察,申請人應保持淡定。入職近1年的蕭凱賢(Karlie)提醒求職者,不要壟斷討論,若遇上較文靜同學,可邀請對方分享。
之後應徵者接受最後一關面試,主管及合夥人會按其背景發問。曾章偉稱,他們不想申請者只找份工,而是找career(事業),他們會問對方未來的目標:
不一定要做partner(合夥人),但要知道自己做甚麼。
他憶述,曾有申請人被問到對會計的看法,回答卻指另一行業;亦有學業非常出色的求職者,面試時因緊張未能表現其強項:
面試最緊要做足功課,be yourself。
Karlie提醒申請者要把握機會聊天,不論是事前的PwC Day或招聘講座,找緊機會跟現職同事聊天,了解工作及公司,而傾談話題不需嚴肅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