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0月9日 星期二

會計之路__ 德勤新招請人 合夥人提醒多留意新興科技

【四大請人】德勤新招請人 合夥人提醒多留意新興科技

 12:40 2018/09/26
德勤中國首席人才官王大威(右)表示,盼聘用對科技有認知、敢提出創新思念的畢業生;旁為加入德勤一年的王遠恒。
德勤中國首席人才官王大威(右)表示,盼聘用對科技有認知、敢提出創新思念的畢業生;旁為加入德勤一年的王遠恒。
會計行業是不少畢業生的理想工作,四大之一德勤(Deloitte)今年計劃招聘近300人,首次採用Hackathon(編程馬拉松)形式取代傳統小組討論,更考應徵者反應。德勤今年8月初已展開招聘程序,網上申請於10月8日截止,同月將進行面試,料下月底至11月將發出聘書。
面試分為能力傾向測試、小組編程馬拉松及合夥人一對一面談。德勤中國首席人才官王大威指出,次輪為今年新增項目,有別於以往的小組討論,應徵者分為6至8人一組,兩小時即席度蹺、想出解決方案,但他們一開始只有不完整的資料,之後每隔一段時間,才能取得提示卡,組員須討論找出綫索。他透露,任務內容不像以往商業導向,也會涉獵新興科技。
王相信,Hackathon的設計能刺激考生多角度靈活思維,要求創意、知識層面更闊,新模式更輕鬆、好玩,易見到應徵者表現真我;亦更貼近真實工作場境,因與客人討論時,對方開始亦不會將問題解釋得很清楚,需同事適當引導。
至於合夥人對談一關,王大威指近幾年除商業觸覺,更關注應徵者對科技的認識,是否持開放心態接納新事物、勇於提出創新思念,如提及人工智能、大數據等概念,對方能否想出技術可怎樣在日常生活,甚至在德勤的工作起作用。他曾見考生連入房後握手打招呼、離開時道謝,也沒有做到,提醒須保持禮貌。
畢業於科大商科、23歲的王遠恒加入德勤一年,他坦言小組討論最具挑戰性,組員脾性不同,想法可以天馬行空,亦可以較注意實務,故組內需有聯繫角色。他建議,申請人事先想清楚想加入的部門,了解其職責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