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8月28日 星期一

純利與股息 Net Profits and Dividends

星島多賺4倍 中期息2仙

2,032
■星島集團上半年純利按年升4倍至2,050萬港元。資料圖片
【本報訊】星島集團(1105)昨公佈中期業績,上半年純利按年升4倍至2,050萬港元,每股盈利2.36港仙,派中期息每股2港仙。期內,收入為7.34億元,按年跌8.07%。

純利大增主要由於其他收入及收益淨額按年增加1,005萬元,以及聯營公司的收入由去年蝕244.6萬元,轉至今年錄得76萬元收益所致。公司主席何柱國表示,整體收入下跌主要因本地印刷媒體市場的廣告收入下跌,但跌幅已較以往錄得改善,加上集團採取成本控制措施及提升效率,令整體溢利表現取得改善。

集團提到,下半年整體媒體市場仍具挑戰,但傳統印刷媒體仍被視為主流。另外,集團位於將軍澳物業的擴建工程及工作地點遷移計劃正在進行中,料可於今年底前完成,預計屆時可進一步減少成本及為營運帶來協同效應。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