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9月18日 星期日

2016 商校家長計劃徵文比賽季軍--- 4D 朱家寶

《從黑暗找到光明》

  「你的理想職業是甚麼?」每當問起這條問題時,腦海裡湧現的,不是一大堆職業,而是一大堆恐懼,因為我從來沒制定過任何目標——自從參加了「商校家長計劃」後,它完完整整地改變了我,使我獲益良多。
  有一次,在老師的推薦下,我便蠢蠢欲試,加入了這個活動。活動的第一天,公司大使互相介紹自己,並讓我們進行小組討論。有一名大使走過來,問了我們一條問題:「你們的理想職業是甚麼?」大家都爭相說自己的願望,唯獨是我——卻搖了搖頭,公司大使笑了一笑,並語重心長地對我說:「你可能在此刻找尋不到自我,在我以前是一個中學生時,每天都在課室裡「發白日夢」。自從高中之後,我慢慢地發現了自己的目標。同學,只要你不放棄,日後你就會逐漸找到屬於自己的方向。」
  回家後,我腦海裡一直圍繞著大使的這番說話。我於是決定開始計劃一下自己的目標,我與父母商量,他們不但沒有抗拒,還認真地與我一起思量。每一次的集會裡所派來的制訂目標工作紙,父母都主動分享自己人生經歷去協助我填寫;到了下一次的集會,公司大使還樂於教導我們制訂計劃的技巧。有時候,公司大使更提供一些模擬面試、介紹職業等,使我們能夠嘗試踏足社會,為未來打好了基礎。

  不知不覺,「商校家長計劃」已經於五月初完滿結束了。在這個計劃中,我學會了一個重要的詞語——堅毅。堅毅,是我們人生中一種必備的「元素」,它使我們從失敗中站起來,從混噩中找到自我,從困境中逃脫出來。此外,今次亦能夠讓我尋找到自己的目標,有賴父母以及公司大使鼎力的支持,使我的人生前路增添光明,向著有目標的末來前進。因此,一些還沒有理想的同學,不妨也嘗試參加,說不定有更多驚喜等著你呢﹗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