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9月18日 星期日

2016 商校家長計劃徵文比賽季軍--- 4D 蔡鼎裕

生命影響生命

商校家長計劃,旨在透過商界和學校的伙伴,打開課室以外的學習空間,讓同學接觸商業世界,而我今年亦有幸能參加。

剛得知有這個活動時,其實我對此計劃不太感興趣,因為朋友的邀請,最後也是迫於無奈和好友結伴參加。記得初次參與工作坊,已心知不妙,任務繁多,又不能準時放學。

「商校家長計劃。是生命影響生命,改變人心的工程... ...」聽着老師和導師為計劃作出簡單的說明,介紹計劃的宗旨,活動內容等,我才知道這個計劃不是浪得虛名。模擬面試,工作介紹,參觀公司,才藝表演,在五花百門的活動中,我認為最深刻,最具影響力和最實用的活動就是朱宏曦先生的分享。

朱先生是羅兵咸永道的合夥人。這是一所提供專業服務的會計師事務所,也是四大國際會計師行之一。他為我們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經驗,求學時期的一點一滴,工作上和生活中的各種經歷。他說到:「面對困苦時要迎難而上,遇到不如意的事也不能輕易放棄, 即使失敗了也要從谷底裏爬出來。」這句話令我印象深刻,這不只是企業家所需的精神,更是所有人應有的處世之道。

導師曾問我有什麼夢想,當時我愣住了,我從來沒有什麼志向、目標,只想活在當下,過無憂無慮,開心和簡單的生活。他回答說:「人生苦短,要珍惜青春,由現在開始思考自己的夢想就可以了。」

我和母親提到我在此次計劃的所見所聞,我突然醒悟,人一定要努力不懈,帶着積極的心,追求自己的人生。商校家長計劃,令我獲益良多,也令我改變了不少。每個人的「生命線」都不一樣,如果有着不同的挑戰和冒險,起起伏伏,高高低低,這不就是代表了你的人生是多麼精彩,多麼幸運,多麼無憾嗎?能夠參加這個啟發人心的活動,實在機會難得,我學到的不只是企業家的精神,處世的道理,更找到自己的夢想,就是用生命影響生命,幫助年青人「追夢」。


我的人生又寫下了精彩的一頁,那段歡樂的時光永遠都會提醒我相信自己,追求自己理想的人生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