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3月14日 星期四

重大違約事件接連發生後 亞洲對審計公司加大監管力度

重大違約事件接連發生後 亞洲對審計公司加大監管力度
【彭博】-- 在重大違約事件出現後,一些亞洲國家的監管機構對審計公司的監管越來越嚴格。在市場風險日漸增高的情況下,投資者希望在債務違約預期升溫之際提前得到預警信號。
去年,大宗商品交易商來寶集團和印度影子銀行Infrastructure Leasing & Financial Services Ltd.轟動一時的財務事件震驚投資者。中國發生的一連串違約事件也引發了圍繞財務報告質量的擔憂。
這些事件發生後,亞洲的投資者和監管機構開始反思,在哪個環節或許可以事先發現問題苗頭,由此一來,審計機構在全球範圍內面臨著更大範圍的監管壓力。今年年初,德勤因在1MDB債券發行中的違規行為被馬來西亞證券委員會處以罰款。新加坡交易所計畫加大對上市公司的會計監督,還對來寶集團以及與其長期合作的審計公司安永展開調查。
「在向債券投資者提示潛在違約風險方面,亞洲的審計公司做得不是非常好,」Lucror Analytics Pte駐新加坡的亞洲區負責人Charles Macgregor表示。「大多數審計公司不敢在審計報告中過於嚴苛,因為他們怕被客戶公司解聘。」
原文標題Asia Is Getting Tougher on Auditors After High-Profile Defaults
--聯合報導 Saloni Shukla、Joyce Koh.
欲聯繫中文編譯請洽: Lijun Du 北京 ldu40@bloomberg.net
欲聯繫記者請洽:Denise Wee 香港 dwee10@bloomberg.net
欲聯繫英文編輯請洽:Andrew Monahan amonahan@bloomberg.net, Stephanie Phang
For more articles like this, please visit us at bloomberg.com
©2019 Bloomberg L.P.

資料來源:https://hk.finance.yahoo.com/news/%E9%87%8D%E5%A4%A7%E9%81%95%E7%B4%84%E4%BA%8B%E4%BB%B6%E6%8E%A5%E9%80%A3%E7%99%BC%E7%94%9F%E5%BE%8C-%E4%BA%9E%E6%B4%B2%E5%B0%8D%E5%AF%A9%E8%A8%88%E5%85%AC%E5%8F%B8%E5%8A%A0%E5%A4%A7%E7%9B%A3%E7%AE%A1%E5%8A%9B%E5%BA%A6-061945303.html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