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9月16日 星期三

商校家長計劃徵文比賽 季軍4B (2014-2015) 葉誌濠

香港鄧鏡波書院4B (2014-2015) 葉誌濠



企業家精神

當我睜開眼睛睡醒覺後,看到旁邊有一則通告,標題是「商校家長計劃」。

我馬上回過神來,看到工作坊的活動時間都在下課後,我心裡不快地想:「唉!又不能馬上回家。」這時候,老師開始介紹整個計劃的運作形式、活動內容,結果我竟然被這個工作坊的內容吸引著。

在整個工作坊當中,我了解到什麼是職業和工作、什麼是企業家精神、自己的長處和短處,更重要的是我現在要為自己的前途作好準備。

導師曾經問我理想職業是什麼,自小就沉迷電玩的我理直氣壯地回答:「我要成為電競選手!」電競選手是近年新發展的冷門職業,旁邊的同學都一面疑惑的樣子,雖然導師也不太了解這個職業到底是什麼,但他肯定地直接回答我:「那你就努力向目標前進,你一定會成功。」可是企業家精神跟這到底有什麼關係?

參與這個工作坊之前,我一直認為企業家精神是勇敢,正如億萬富豪──洛克菲勒的所說:「到底幸運兒是因為幸運才表現得自信和大膽,還是他們的「運氣」是自信和大膽的結果呢?我的答案是後者。」一個勇於拼搏的企業家,會擁有數之不盡的支持者,因為他們會抓緊時機創造屬於自己的機會,而他們將會完成最好的交易。

當然,企業家精神當然不止如此,在導師分享自己的工作生涯當中有一句說話:「你熱愛你的工作,你就會付出更多,同時收獲亦會更多。」這也是企業家精神之一。我腦海裡再次回想洛克菲勒的說話:「衷心喜愛從事的工作,自然也就成功了。」原來在一百年前已經有著同樣的概念產生出來。我消化完畢後,發現原來企業家精神可以運用在日常生活中的所有行動中,就正如我熱愛電子競技,我為電子競技而付出,我日後就能夠成為電競選手。


我並不想混混噩噩地過一生,我想過的是熱血的生活,因此,我現在更加清晰知道自己該做什麼,我會抱著我學習到的企業家精神,完成自己的學業,實現自己的夢想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